“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 荔湾校区举办2023年消防安全宣传及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10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及应急自救能力,普及消防知识,1123日下午,荔湾校区1400多名师生参加了“119”消防宣传嘉年华暨校园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学校艺术与教育学院、保卫处、学生处、总务处、基建处、信息中心、图书馆、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出席活动。

活动由保卫处组织,由广东省蓝焰职业消防培训学院协办。在紧张急促的消防警报声中,同学们穿越“浓烟”,安全有序地从宿舍区疏散到大操场。校区艺术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临时负责人叶宜同副书记代表学校进行动员讲话。叶副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预防火灾、自救互救等消防和应急逃生能力,同时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学校应急能力提升工作,发挥学生的主体责任,在全校营造“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浓厚氛围,形成我校安全工作群防群治的局面,携手创建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努力打造平安工贸、幸福工贸。

  疏散活动结束后,还现场开展了50米灭火竞赛体验、消防安全知识大讲堂、消防安全技能体验等多项活动,现场师生踊跃参与,气氛浓烈。师生纷纷表示,自身消防意识和各项消防技能得到较大的提升定会守好消防安全责任,积极建设更高水平安全文明工贸

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保卫处 图/文 杨文明 审核:曾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