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安全至上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白云校区开展消防嘉年华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10

生命至上,安全至上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白云校区开展消防嘉年华暨应急疏散演练

本月是“119”消防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至上”。为全力打造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预防火灾、自救互救等消防和应急逃生能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我校白云校区于20231114日在开展全校性消防嘉年华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师家、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总务处、学生处、基建处、实训中心、图书馆、机电学院、测绘学院、工商学院、外语学院、经贸学院、汽车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参加活动。

应急疏散演练模拟教学楼、学生宿舍、实训楼等发生紧急火情,消防控制中心值班人员发现警情后,迅速拉动消防警报,教学楼、学生宿舍、实训楼等师生听到消防警报后,在军协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疏散至安全点,其他各代表队则指引至教学楼广场集合。

在教学楼广场,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师家发表讲话,孙师家副校长表示: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再远大的理想,再光明的前程,都需要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做保障。无数的消防事故案例都在告诉我们“忽视消防一瞬,毁掉幸福一生”,习近平总书记说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学习安全、学会安全也是大学学习的重要内容,安全是大家未来一切发展的基础,希望大家在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中能认真学习、认真感悟,加强消防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应急技能,投身安全建设,让我们携起手来一同深化创建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努力打造平安工贸、幸福工贸。

活动最后邀请消防专业人士开展在教学楼广场安全知识宣教体验活动,参演人员与各队伍代表一起进行消防应急实操体验,如模拟火灾场景、灭火器实操体验、心肺复苏等项目,身临其境学习消防自救知识。

孙师家副校长讲话

活动合影

军协志愿者合影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签订责任书

(保卫处 图文/刘缅文、刘楚涛 审核:曾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