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月研判会)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第三季度会议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13

    9月28日上午,学校于白云校区召开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月研判会)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第三季度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党委副书记赵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珊兴、唐毓秋、许日就、杜汉清,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红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懂、悟透、笃行,筑牢思想防线,全面排查化解校园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唐毓秋传达了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并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在双节前自行开展一次安全排查工作,双节期间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假期期间,要关注学生的动向,做好学生假期安全管理工作;三是节假日期间,党委办和信息中心要做好网络舆情的监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四是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做好新入职教职工的安全培训工作,提升教职工的应处能力。

    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代表重点围绕校园维稳、校园政治安全、学生防诈骗工作、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工地安全、校园传染病防治等内容进行具体汇报,各部门突出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措施及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计划。学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一一进行了回应,并对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管理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力促各项安全工作和安全管理责任得到全面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会议现场

    何汉武就安全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落实严格“管发展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不管是管生产的、管科研的、管实验室的,安全责任都必须担起来;二是中秋、国庆假期期间要启动相应的等级响应机制,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何汉武最后强调,各部门在今天的安全管理季度会上已经对校园各方面的安全问题做了深入分析研判,对相关措施和风险进行了充分交流,各分管校领导也做了针对性的部署,安全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要时时绷紧这根弦,全力以赴地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文/刘缅文、韩梓祺  图/冯雨霞  审核/曾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