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广东工贸校园安全志愿服务队首次参加校园安全执勤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368

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广东工贸校园安全志愿服务队首次参加校园安全执勤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防范宣传与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充分发挥学生参与学校安全和社会治安防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素养,营造人人关心平安创建、人人支持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平安创建的良好氛围,1111日,我校校园安全志愿服务队成立;1130日,校园安全志愿服务队获得“兴华街消防技能及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经过一个多月的培训,广东工贸校园安全志愿队于24日晚,由保卫处干部带队,分别在天河校区和白云校区开展首次校园安全巡查。

此次安全巡查,由保卫处干部事先规划巡查路线,天河校区巡查路线:东区门卫岗集合—沿东区主干道—足球场—加工厂围墙—饭堂—东2学生宿舍—实训楼;西区门卫岗集合—综合楼—饭堂—西Z1教工宿舍—教职工大院。白云校区巡查路线:桂苑广场集合—学生宿舍1-12栋—14栋建设工程围墙—足球场—工贸大道—大门口—教学楼—实训楼—校园主干道。两校区安全志愿队在保卫处干部的带领下,着装整齐,有序开展。先后巡查校园学生宿舍、校园主干道、校园围墙等等;通过巡查,一方面增加志愿者的现场安防巡查能力;另一方面让这冬天的校园里多了一道有力的安全防线。

我校主管安全的校领导唐毓秋副校长,得知志愿队的执勤情况后表示:“一方面,对保卫处全体干部的工作付出表示认可,另一方面,安全工作不容小觑,校园安全,人人有责。成立校园安全志愿服务队旨在充分发挥学生群体在学校安全稳定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希望保卫处全体干部及全体志愿者再接再厉,进一步营造形成人人关心校园安全、人人维护校园安全的良好工作格局。

白云校区巡查

白云校区巡查

天河校区巡查

天河校区巡查


(保卫处 图/苏庆、韩梓祺 文/刘楚涛 审核:曾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