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召开“双高”专业群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全体师生对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双高”专业群建设的认识,加强同学们对于双高专业群建设的了解,测绘遥感信息学院于2023313日至14日在图书信息楼5楼报告厅特别针对2022级和2023级在校学生开展主题班会。


测绘学院召开“双高”专业群建设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主讲教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双高”建设的背景和意义。通过引用国内外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国家对于该领域的政策导向和投入力度,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地位。

接着,还详细介绍了双高专业群建设的具体内容和主要任务。包括加强党的建设、打造人才培养高地、打造创新服务平台、打造高水平专业群、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提升校企合作水平、提升服务发展水平、提升学校治理水平、提升信息化、提升国际化水平等方面。通过这些具体的措施和目标,使同学们对双高建设形成更加清晰的认识。

此外,通过本次班会展示了“双高”专业群建设取得成果。据统计,近五年来,共产出标志性成果 383 项,其中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一等奖等国家级成果 56项、省级 249 项、其他 78 项。在近三年的“金平果”职教排行榜中名列同类专业群全国第二、广东省第一。近五年毕业生就业去向率均在99%以上。

最后,老师们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双高建设,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通过参加各种学术竞赛、科技创新活动和社会实践项目,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班会的开展,正值“双高”终期验收工作完成之际,学院希望通过这次主题班会,使全体同学对“双高”建设有更深入的理解。同时,也希望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职业梦想,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对于双高专业群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人才。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王佳楠  图/张圣辉  审核:速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