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广州市大湾区虚拟现实研究院专家们莅临我校交流研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314日,广州市大湾区虚拟现实研究院执行院长王立群及研究院专家石民勇、技术总监陈秋童、数字出版中心主任程奇等莅临学校,就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交流研讨。学校副校长徐勇军,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二级学院、省级课程思政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及思政课骨干教师参加交流。


讨会现场


王立群分享了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并结合北京理工大学“铸魂育人创新中心”的建设规划,展示了思政课建设中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全息显示等技术的应用和效果,提出构建虚拟现实+人工智能教学空间,让学生在沉浸式--认知--创造中体验思政内容。徐勇军就学校大思政建设的现状、做法和取得的成果做了简单介绍,重点阐述了学校大思政建设的目标及当前面临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对应的建设举措。

会上,双方就如何运用虚拟仿真技术打造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会议最后,徐勇军对专家的经验分享表示衷心感谢,也同时要求与会人员抓住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加快各类课程的数字化改造,切实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教务处  文/邓予韬  图/廖敏希  审核:赵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