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访企拓岗】汽车工程学院走进华为机器有限公司和中南人才集团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1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把就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民生工程,2024117日,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应华为机器有限公司和中南人才集团邀约,前往东莞华为南方工厂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在华南南方工厂会议室举行。华为机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胡经理,中南人才集团运营总监黄威、项目经理刘科城、项目专员吴炜波、魏林波,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教授、院长王艳芬教授、智能网联系主任侯益坤、汽车电子技术专业带头人吕猛博士、辅导员林诺怡、詹琪琪出席本次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现场

交流会上,刘科城经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以及辉煌发展历程,汇报了近年来汽车学院毕业生在该公司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并表示愿同我院长期合作、深度产教融合。

胡经理表示,感谢学院对华为校企合作的重视和支持,希望与学院进一步加强沟通,争取在订单班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各方面取得更好的成效。

胡经理发言

王艳芬院长表达了双方开展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培养工作的强烈意愿,并希望能在更多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对华为机器有限公司和中南人才集团公司在我校实习、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寻求更多校企合作契合点,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范围和渠道,实现“校、企、学生”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王艳芬发言

会上,三方围绕实习就业、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设置、课程体系、实操实训要求、运作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提出职业教育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有机结合,共同打造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的人才培养高地。

交流活动合照

通过此次学院的走访和调研,拉近了企业与学校的距离,推动了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汽车工程学院将继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多项“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订单式”校企“双元育人”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整合利用校企资源优势,按照产业需求,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用工的无缝对接,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汽车工程学院 /詹琪琪、林诺怡 /林诺怡 编辑/蔡贺莹、吕猛 审核:王艳芬 终审:彭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