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课题经验分享与交流—教师发展共同体路径之思考 —艺术与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系列讲座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2-0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艺术与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于2024119日下午,在爱校楼陶艺室举办《课题经验分享与交流-教师发展共同体路径之思考 》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支部党员、学前教育专业带头人王丽丽老师主讲。王老师从当前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现状,结合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目前的教师队伍、专业发展和科研课题等方面进行分析,提出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要不断加强学习,发展自我;并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启发教师们在专业发展中遇到问题,如何通过技能和策略解决问题。

王丽丽老师主讲

讲座结束后,教师们就如何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关心身边每一位教师的发展;如何着力解决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学习障碍问题;如何从教学、社团管理、指导学生比赛中思考科研之火苗;教师党员如何积极走出校园、服务社区,共建双赢共同体等“教师发展的路径”展开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教师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意识,切实践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的理念,激发广大党员教师推动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为大家提供协助与交流的平台,使得党员教师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取得了良好效果,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实处。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党员同志和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艺术与教育学院 文/王丽丽 图/陈宇 初审:区翠梅 审核:叶宜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