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经贸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7浏览次数:10

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基础工程,而民主评议党员则是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1月16日下午,经贸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在白云校区明德楼召开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党总支书记李繁,支部书记蒋晶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民主评议会议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坚持分类指导,教育、管理、监督融为一体的原则,组织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

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第一议题由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进行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精神。支部党员学习氛围浓厚,纷纷发表学习感言。

支部党员学习理论和会议精神

依据会议安排,支部书记蒋晶同志和支委张莉、李文婷同志依次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剖析了自身的不足,用实际行动检视自我、修正自我、革新自我。随后,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围绕个人在思想、工作、学习、遵守党章党纪等方面的情况,联系岗位实际,作出自我评价,找出问题进行反思。

支委和支部党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支部的党员同志查问题、找根源,态度诚恳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较多的是集中在平时理论学习上的时间不够、深度不足,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有待加强;在科研和教学上还仍需要不畏艰难,不断突破,自我提升;在工作中要更深入联系群众,服务好群众。支部党员实事求是,态度端正,敢于评价自己和支部同志的优缺点,相互提醒、查问题找不足。会议按照程序和要求,通过无记名方式对每一位党员开展了民主测评。

党总支书记李繁指导工作

党总支书记李繁作总结发言。他对此次会议的安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使命,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本职工作中运用理论联系实际,聚焦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培养新时代的大国工匠!


(经济贸易学院  文/刘佳珺  图/余媛  审核:李繁、蒋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