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检视剖析促提升 凝心聚力踏新程 ——经济贸易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0

为总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及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贸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于1月16日在白云校区明德楼1-304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党总支副书记龚云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廖晓虹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廖晓虹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二O二四年新年贺词、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论述。针对学习内容,在场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张笑同志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坚定不移的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陈中明同志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水平,以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和社会。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廖晓虹同志总结经贸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2023年度工作情况,希望大家紧密结合实际,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提高政治素养、充实知识技能,为学校和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廖晓虹同志代表支委作检视剖析发言,并结合实际工作,带头对个人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支部全体党员分别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并认真接受其他党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积极表态落实改进。全体党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学院党总支两位领导认真听取发言,龚云肯定了支部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建议支部工作不断创新方法、丰富形式,提高支部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更好地服务党员群众,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发展。

李繁指出,支部党员应多开展线下的交流学习,发挥电子商务国家骨干专业的领头羊作用,带动专业群各项工作更好的开展。希望支部多组织交流学习,拓展思路,不仅需要关注学校的党建工作,也要重视产教融合,了解企业需求。关注国内外发展形势、行业发展大势,思考和探索专业发展前景。在支部工作中,需要结合实际不断创新,以国家党建标杆的标准推进支部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进一步增进了支部党员之间的思想认识交流,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全体党员的战斗力,为党支部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经济贸易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  文、图/欧志敏  审核: 李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