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经济贸易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补选支委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经济贸易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于2024年1月8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12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廖晓虹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开展第一议题的学习,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党中央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职尽责,凝聚和激发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精准发力做好各项工作”。廖书记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研讨中党员们热情高涨,纷纷发表心得体会。

张笑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的教师,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在日常教学中,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开展德育教育,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陈中明指出,立德树人工作要守正更要创新,创新的关键就是要与具体实践相结合,提高德育工作的亲和力与针对性。我们要结合高职学生的学情与课程目标,以“思政教育”为抓手,通过教学模式创新转变思政理论从简单记忆到学生主动建构,通过新技术、新媒体、新内容等,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思政教育带入课堂,实现学生“技能”与“德育”两方面的共同发展。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选举增补支部委员的投票。因原支部委员邓彩云老师已退休,所以支部需要补选一名支部委员。支部委员选举是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一环,本次选举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补选支部委员会委员,最终选举产生了党员刘生娥同志成为经济贸易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支部委员,并将此结果上报至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将进一步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责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将这次主题教育中的所学所感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去。



(经贸学院  教师第一党支部  文、/张笑  审核:李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