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乘势而上,砥砺奋进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政治理论学习暨学期总结大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0

116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在天河校区东区实训楼报告厅举行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期末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斌、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清莲主持。

周清莲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高度,深刻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做出战略部署,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始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才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周清莲作学习交流时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总支书记,肩负着工商管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重任,必须保持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初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增强忧患意识,坚守责任担当。同时,她对全体教职工提出:要打造过硬的政治品质、过硬的责任担当和过硬的纪律作风,把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时刻保持清醒和革命,为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和政治保障。

学院党总支纪律委员、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梁巧丽交流了学习体会。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要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推进决策的民主制化和科学化,在人才引进、绩效分配、职称晋级晋升、评优评先等群众关心的问题上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着力提高日常监督的管理水平。

周清莲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

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院长邹德军以“打开围墙办专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和吸引力,服务师生全面发展”为主题进行了“院长说‘院’”。邹德军从抓好学习教育、推进“三全育人”、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等十五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的主要工作成效和亮点创新,并从立德树人、校企共育、丰富课程资源、开发教材、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科研平台、开展社会服务、实施国际合作方案、完善机制改革等九个方面阐述2024年拟开展的重点工作。

邹德军作2023年学院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展望

学院副院长倪春丽从日常教学、教研科研、社会服务、师生竞赛等四个方面对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作了工作总结,对下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相应要求。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宏祥在思想引领、日常管理教学、学生素质培养、加强廉洁教育等方面对2023年度学生工作进行总结,提出存在的不足及学生工作下一步的思路与举措。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斌讲话

陈斌代表学校对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在过去一年里学院班子成员的团结务实与全体教职工的敬业爱岗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在技能竞赛、学生管理、教育教学、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与业绩,并从六个方面对工商管理学院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并落实到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全方面;二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三全育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四是要进一步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切实把责任落实、落细、落小,确保师生安全稳定;五是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广大教职工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坚持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作风,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六是紧抓商务管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进度,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共同体、产教联合体以及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建设,在科研方面有担当、出成果,在社会服务能力方面有亮点、出效果。最后,陈斌希望工商管理学院在新的一年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展现新风采,续写新辉煌。


(工商管理学院  图、文/王家祺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