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师生赴龙门县开展党建共建及调研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117日,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师生一行赴龙门县地派镇开展党建共建,并开展调研工作,深化校地合作,共谋乡村发展思路,落实“双百行动”,服务基层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测绘遥感信息学院组织员、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省级重点团队)指导老师冯臻佳、“双百行动”驻龙门县服务队副队长蔡桂文、突击队学生负责人余银铃等同志参加活动。

在龙门县地派镇党委副书记李鹏飞、党委委员徐小凤、地派镇百千万指挥部办公室张燕妮等的带领下,一行人前往龙门县地派镇陈洞村高桥茶园以及古洞村开展实地调研。李鹏飞详细介绍了陈洞村特色山茶产业的发展情况、茶旅融合思路等。此外,突击队与地派镇达成了校地结对意向,后续将充分发挥无人机摄影的专业优势,对接地派镇茶产业发展相关宣传的需求。

(在地派镇陈洞村高桥茶园进行实地调研)

(参观古洞村茶叶加工车间)

随后,在测绘遥感信息学院与古洞村校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党建共建达成了共识。古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潘记祥向大家介绍了古洞村特有的毛茶繁育、潘嘉圆茶业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茶空间体验馆建设思路等,形成了党建引领乡村发展的新格局。测绘学院冯臻佳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希望通过党组织结对共建,加强双方的沟通与合作,加强组织建设形式创新,以党建引领凝聚合力,引领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全面激发乡村振兴内在动力

(校村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座谈会现场)

(合影)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冯臻佳 图/徐伟杰 审核:速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