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访企拓岗】强校企 促合作 助就业 提质量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31

根据《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方案》工作要求,加快健全学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进一步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推进落实2022 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427应用外语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访企拓岗视频会邀请深圳中洲圣廷苑酒店有限公司、简柏特(佛山)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妙斯特胶带有限公司等企业线上参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珊兴、外语学院党总支临时负责人成海涛、副书记罗春科与企业展开线上洽谈毕业班辅导员在线参会。

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会议

会上,成海涛向参会企业对外语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目前就业形势作简要介绍,强调毕业班辅导员要切实增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她希望以此次交流洽谈为契机,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校企双方供需精准对接争取省内外和校友资源,落实访企拓岗,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建立长效机制。

参会企业招聘负责人对学校本次开展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表示赞赏,就公司概况、企业文化、行业前景及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介绍;对毕业生普遍关注的发展空间、薪资待遇和工作地点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并表示非常愿意与学校开展长期交流和深度合作

部分企业宣讲内容截图

陈珊兴在总结中表示,本次外语学院就业推荐会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专业与产业、企业、岗位对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重要作用。希望接下来可以与企业进行深入的线下交流,取得校企双赢的局面。

今后,外语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实地走访和云上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构建更加有效的全员参与就业创业工作机制,把“访企拓岗”深入落实到各个层面,真正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应用外语学院 文、图/林婉芳、刘婵 编辑/林婉芳 审核罗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