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坚定信念 主动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第一课”顺利开展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209


为了教育青年学生认识时代使命、担当时代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同时也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上好第一堂思想政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粤工贸院党宣【20192号)”的文件精神,2019418日晚7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宁同志在教学楼103教室讲授主题为《坚定信念 主动作为》的书记第一课,参加本次学习的是计算机学院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

张宁书记以国内经济形势发展为背景,讲解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发展基本概况,跟同学们一起探讨了粤港澳大湾区对高职教育的影响,明确在这背景下新时代学生的奋斗目标以及发展方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宏伟蓝图将为我们学生的成长奋斗提供更大舞台,应该把握时机,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实现梦想。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课程让大家意犹未尽,最后张宁书记向在场学生提出了三点嘱托,希望我们的入党积极分子要做到:一人一定要有理想信念,理想的高度,决定了人生的高度;二大学是梦想的摇篮,是青年成长的舞台,要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以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古民华 图/代启兵 部门审核人: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