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贸党员活动日,劳动体验正当时

——经济贸易学院“红色之旅”讲习所之第一期党员培训班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269




   321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18名学生党员在学生支部书记吴海英、张薇薇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园,走向田野,走进广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开展“红色之旅”讲习所第一期党员培训班之现代农业知识学习和劳动体验活动。

参加活动党员合影


省农科院谭老师热情地接待了参观学习的学生党员们。他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位于种子资源大楼的农业科普展厅,对各种农业作物、现代农业种植技术和农业领域各项研究成果做了非常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对于各种展出实物和科普小知识非常感兴趣,与谭老师密切互动。

参观农业科普展厅



接下来谭老师带领大家穿过风景优美的人工灌溉水库,来到香蕉种植基地参观。这个香蕉种植基地是目前世界上香蕉品种最齐全的农业基地。紧接着来到位于香蕉园旁边的兰花种植温室,学习了运用现代温室滴灌技术来培育兰花的相关知识,了解了兰花繁殖的全过程。

参观花卉种植温室


最后,党员们来到了葡萄培育基地,开展今天的劳动体验活动。在示范场园艺师的指导下,大家为葡萄藤除草、松土,在挥洒汗水中体会农业工作者的辛苦,体会丰收的不易。

葡萄园劳动体验


夕阳西下,本次“红色之旅”讲习所党员培训班活动圆满结束。经济贸易学院“红色之旅”讲习所旨在将红色文化融入“理论学习”—“体验”—“实践”的学习模式,多重环节加强广大学生和教师对红色文化的认同感,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今后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培训班活动,让广大学员在培训班中联系实际学理论实干修炼真知


经济贸易学院   /郑辉绿  文/张薇薇  审核:王坤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