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度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决赛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610


 

2019319日、20日,我校举办了2018年度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决赛,本次决赛由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合署)联合举办,由信息中心、实训中心、宣传部等部门在培训、技术、设备、宣传等方面提供支持,赛项组织工作井然有序,确保了决赛的顺利举办。

决赛分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赛项,分三组分别在我校天河校区西区报告厅、中心会议室、演播厅举办。共有36个参赛教师(团队)经过二级学院选拔赛的激烈角逐进入校级决赛,其中教学设计赛项22个,课堂教学赛项12个。

比赛现场

决赛采取网络评审和现场比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委们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和严肃认真的态度,通过在教学资源中心平台上审阅参赛作品(视频)提出评审意见,结合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评分。现场比赛当中,参赛教师(团队)阐述了参赛作品的教学设计理念及特色创新,展示了利用各类信息技术手段处理教学重、难点的能力。答辩环节,评委点评本着揭示问题、帮助提高的原则,精准指出了参赛作品的不同问题所在,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决赛决出三等奖18项,教学设计赛项和课堂教学赛项分别评选出11个、7个参赛作品进入下一轮总决赛,争夺一等奖和二等奖。

选手风采

本次决赛教师材料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充分利用丰富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展现了独特新颖的教学方法,展现出了自己高水平的教学能力,也在参赛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同时,给其他教师树立了良好的教学风范。

 

合影

  


(教务处 文/林娥 图/曾祥安、校报记者 部门审核人:赵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