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70华颂】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学子荣获广东省职业院校专业技能大赛一金一铜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343


 2019316日, 2018-2019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专业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高职组)在广东省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我校汽车工程学院两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并斩获了一金一铜的好成绩。

广东省职业院校专业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比赛每年举办一次,本年度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1支队伍参加了比赛,规模空前,竞争激烈。汽车工程学院非常重视本次比赛,从上学期就开始着手准备工作,选派了郇锐铁、陈少伟、彭鹏峰、解梦秋四名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专任教师作为比赛指导老师,选拔参赛选手,制定训练计划,购买比赛训练设备,提供专门训练场所,从台架到整车,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连续实战练习。期间,院长王艳芬等学院领导多次莅临训练现场亲自督战,指导老师和选手们训练热情高涨,比赛夺金志在必得。

我校师生在比赛现场合影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316日,两支队伍在四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斗志昂扬地来到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比赛场地,考察比赛环境,了解竞争对手,模拟分析比赛过程。同学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比赛一开始,两支队伍的同学就迅速进入状态,赛场上团结协作,积极答题,有条不紊的完成了比赛任务,展现了我校学子砥砺自强、力争上游的精神风貌。

我校学子在比赛现场(监控录像)

本次比赛是我校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践行工匠精神的一次体现,有效促进了我校教师业务的提高,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为我校组织备战各项技能大赛积累了经验,在学校开展专业建设,优化课程结构,提升教学水平,培养大国工匠中发挥了促进作用。


(汽车工程学院  文/解梦秋 陈锐钊  图/解梦秋  审核/王艳芬  编辑/陈锐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