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弘扬志愿精神,共建文明地铁——记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带领学生进行地铁志愿服务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560

   地铁十四号线开通后,机电工程学院与地铁确定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拟定学生党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到地铁进行志愿服务的实践模式,为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志愿精神,增强服务效率和服务意识,积极传播安全出行,文明地铁的理念。2019年3月1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部分在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严惠琴老师、史旭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地铁运营四中心在广州地铁十四号线东风站进行的安全文明出行宣讲活动。

宣讲会现场

   开场主持人从学雷锋的理念中讲到了每个人都应该要倡导文明,学会文明出行。在搭乘地铁时要按照站台地面指示标志排队候车,勿越出黄色安全线;乘坐扶梯时,手扶好,站稳脚;遵循上车请先下后上原则,做到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主持人在演讲过程中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不仅活跃了现场氛围,而且让同学们对乘车安全知识有更深一步的印象。接着主持人对消防知识进行提问,积极分子周铭俊同学积极回答,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让同学们了解到在遇突发事故时应当如何操作,获得生机。

   接下来由在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按照安排做好各自工作范围的每件事。在此期间,同学们为乘客热情服务,用礼貌的语言和手势友好地帮助乘客,对文明乘车进行规范和引导,维护文明秩序,在参与服务过程中帮助乘客的需求,更好的完善地铁服务,为文明城市建设加分。

大合照

   通过这次活动,更好地提升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奉献精神和实践能力,对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下一次的地铁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不断深化服务内涵,提高服务质量,弘扬志愿精神。



(机电工程学院 /胡小菁 图/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审核/史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