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18-2019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1334

    2019年1月14日至1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8-2019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在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天河校区实训楼一楼举行。来自广东省职业院校的18支队伍,共54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2019年1月14日下午,各参赛队伍、专家、裁判、仲裁等陆续到天河校区东区实训楼一楼报到,进行了比赛场次抽签,参观并熟悉比赛场地;随后在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进行了负责本次大赛的裁判培训会议。

裁判培训会议现场

2019年1月15日上午7:30,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于15、16日共分为五个场次,每场比赛用时3小时。参赛选手根据赛项任务书的要求,借助赛场提供的设备、检具、工具、技术资料、PLC及系统固有软件和计算机等,完成数控机床电气设计及与安装、数控机床机械部件装备与调试、机床功能检查和故障排除、数控铣床技术改造,并注意在竞赛工作过程中的职业素养与安全意识。总裁判长比赛口令一下,各参赛队伍分工明确,迅速地进入了比赛状态。

参赛选手赛前检录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技能的平台,检验了参赛队伍的团队协作能力、计划组织能力、数控机床机械部件装配技能、数控机床电气连接和数控系统调试技能、数控机床故障诊断和排除技能、数控机床精度检验技能、以及质量、效率、成本、安全和环保等各方面的综合意识。

在广东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学校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最终地圆满完成这次比赛的承办任务,并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 图/方家彬 文/方家彬、邵盼盼 部门审核人:邵超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