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 共促发展——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4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党员队伍动态管理,根据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按照学校《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2019111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在天河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汤才同志出席会议,经贸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经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坤明同志主持。

 此次会议对深入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等重要讲话精神具有深刻意义,会前经贸学院党总支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与党员、群众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和整理对照检查材料,多次深入讨论对照的内容以及论证整改的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夯实基础。会上,王坤明同志通报了本次会议议程和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汇报了经济贸易学院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随后,经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王坤明同志、邱秀芳同志、龚云同志逐一在会上做个人对照检查,摆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剖析,提出改进措施,与会同志认真听取了发言并做了详细的备注。

汤才同志认真听取了经贸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的发言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认为,经贸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的工作做得扎实,经贸学院党总支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问题剖析很深刻,整改措施有高度,撰写材料有质量,很好地利用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对经贸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相互批评的同志正确对待批评,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改进工作;二是希望经贸学院以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单位和广东省高校“三型”党支部建设单位为契机,做到正方向、抓重心、谋发展。


最后王坤明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代表经贸学院领导班子对汤才同志的出席以及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后学院党总支将按照民主生活上提出的要求和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对工作作进一步梳理思考,并逐一落实,进一步增强意识,锤炼党性,提升意识和思想高度,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

汤才同志会上发言

  

(经济贸易学院 文/黄小奇 部门审核人: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