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2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党员队伍动态管理,根据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按照学校《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918日在明德楼1311开展2018年度组织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彩云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的目的是剖析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会议议程包括三个部分,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党员对照党章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现场

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和“四讲四有”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过去一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查摆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各位党员对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进行总结,主要存在以下方面问题:一是副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的不够系统、不够深入透彻,将理论应用于实际工作的程度还不够;二是组织活动创新性不够。对组织决策部署的工作都能落实到位,但缺乏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三是党内党员交流不够。新老党员以及党员之间沟通不足,在工作或活动开展中缺乏默契。

每位党员虚心接受会上提出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意见,并针对不足查摆问题的原因,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一是每位党员要继续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的学习,将学习成果用于指导工作,真正做到内化为个人思想、行为习惯,外化于工作每一环节,落实到生活每一方面。二是提升创新思维,强化责任意识。对分管的工作不推责卸责,主动为支部活动和工作建言献策。三是加强沟通,增强“四个意识”。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党员与党员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成员间的默契度,配合好、发展好支部的各项工作。

各位党员畅所欲言

此次会议的举行,每位党员更清楚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要进一步提高对党的认识,强化对党的观念、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坚守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二个坚决维护”,在政治、思想、作风、组织纪律和党性观念等方面用“四讲四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合影


(汽车工程学院 文/吴铭榆 图/黄绍智 编辑:刘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