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直播课程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421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直播课程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13日,我校在天河校区西区五楼报告厅利用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直播课程。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委员等收看了课程。

直播课程由中共广东省委党校教授梁道刚授课。梁教授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丰富实践和鲜明案例,解读了《条例》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条例》从党支部职责定位和工作原则、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等多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开展和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就学校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抓好《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党支部政治引领。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党支部建设规范化全过程,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引领。三是要提升组织力,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坚持以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党委组织统战部 文/张艳 图/付靖嵋 部门审核人:甘乃添)